首页 > 法院要闻

云南高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动员大会

2018-08-10 11:33:43

 

88下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动员大会云南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雪松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观看文明单位创建专题片、发放学习资料、参观考察等相结合的方式,以集中全体老干部进行动员,党支部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培训,各离退休党支部分别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和老干部个人自学的方式进行

 

 

 

李雪松副院长在开班动员会上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陈豪调研全省老干部工作的讲话精神。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满腔热忱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积极为促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正能量。

李雪松副院长强调:一是要严密组织确保培训活动顺利开展,做好后勤保障;二是要学深悟透,明确新时代奋斗的目标;三是要学懂弄通,提高政治站位。

 

 

 

云南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从文在动员会上对云南高院老干办的总体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主要领导对老干部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领会省委书记陈豪调研全省老干部工作的指示要求,围绕“健康生活、共享发展,坚持学习、永葆本色,发挥优势、弘扬传统”要求,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云南故事、传播好云南声音,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会老干部十分感谢领导的关心,纷纷表示,组织这样的培训不仅排解了老同志们退休后的寂寞感,更满足了老党员们紧跟组织,紧跟时代脉搏,加强理论学习的精神要求。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会议,也切身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老同志的尊重关心和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曾经奋战在法治一线的老党员,虽已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党员的本色不能褪、宗旨不能忘、理想不能丢。在未来更要积极学习、贯彻、践行、宣传十九大精神,继续发光发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法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伟通报了上半年院机关的工作情况,政治部副主任李如佳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员书记郭声琨重要讲话精神,并通报了省高院上半年老干部工作总结会议精神。

 

云南高院离退休老干部代表、院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老干办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孔琳清

/孔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