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云南高院召开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

2018-07-30 09:50:04

 

2018年7月27日上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省高院党组扩大会暨省高院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

云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主持会议并重要讲话。云南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伟宣读省高院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的通知。

侯建军院长对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二是要增强大局意识;三是要增强创新意识;四是要增强责任意识;五是要增强纪律意识。

会上,侯建军院长传达了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最高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专题视频会的会议精神。侯建军院长强调,全省法院一定要深入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思想和最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保持改革定力,高站位推进新时代司法体制改革;要深谋细作,精准落实新时代司法体制改革各项任务;要加快推进法院内设机构改革;要强力推动,高质量完成新时代司法体制改革任务;要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省高院机关要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要加强云岭铁军建设。

侯建军院长表示,云南高院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常态化、实体化运作,制定改革清单,将改革措施逐项推进。

云南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雪松、吕召,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伟,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宗根,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施静春,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赵利军、王琼芬及云南高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供稿:新闻办

摄影:新闻办 杨曌

编辑:谭